這款甜菜根早餐煎餅是我和RCS的萬聖節早餐!

 

ㄧ直以來,N小姐都很愛蔬菜入甜點這類的產品。舉凡胡蘿蔔蛋糕,節瓜麵包,墨西哥辣椒馬芬等等都是我們家裡常見的早餐項目。

基本上我會烤一整條吐司狀的蛋糕或是一整打馬芬等等放進冷凍室。

當然,冷凍室裡面總是有不同種項目可供選擇。

舉例而言,N家冰箱裡目前有數量不等的胡蘿蔔節瓜蛋糕,藍莓司康,蔓越莓罌粟核桃馬芬,香蕉巧克力豆馬芬等等。

晚上睡前從冷凍室裡拿出RCS還有我自己隔天想要吃的早餐品項,外加一顆早上才煮的水煮蛋,就完成我們早餐的基本項目了。

雖然說時不時還是需要穿插火腿或是火雞起司全麥三明治或是卷餅等等變換鹹口味早餐,但至少平常天想要吃自家製的烘培早餐的話會隨時都有。

不止有,還有得選!

週末的話,N小姐一向都會做點特別的。

星期六七點起床,對應萬聖節,翻翻冰箱,發現幾天前已經roast好的甜菜根,決定就做個甜菜根早餐煎餅。

為了讓RCS更喜歡一點,則另外再加入巧克力豆。

食譜是我喜愛的藍莓煎餅食譜改良的。其實重點是把藍莓換成甜菜根泥。

對甜菜根不排斥的大家可以試試看!顏色相當鮮豔噢。


材料: (4~5 pancakes)
乾料 (Dry Ingredients):
全麥麵粉 Whole Wheat Flour:1 杯 (1 cup )
泡打粉 Baking Powder:1 茶匙 (1 tsp)
小蘇打 Baking Soda:1/4 茶匙 (1/4 tsp)
鹽 Salt:1/4 茶匙 (1/4 tsp)
肉桂粉 Ground Cinnamon :1/4 茶匙 (1/4 tsp) 
 
濕料 (Wet Ingredients):
蛋 Egg:1 顆 (1 egg)
希臘優格 Greek Yogurt:1/2 杯 (1/2 Cup)
香草精 Venilla Extract:1/4 茶匙 (1/2 tsp)
牛奶 Milk:1/2 杯 + 2 大匙 (1/2 cup + 2 Tbsp)

甜菜根泥 Beet Puree:1- 1 1/4 杯 (1 - 1 1/4Cup) 


1. 準備甜菜根泥(可以事前就先準備這部分):甜菜根洗淨一一用鋁箔紙包起來入烤箱約350F(~180C)至少烤個45分鐘。步驟至此可以三至五天前就先將甜菜根烤好。烤好放涼後用廚房紙巾略微擦拭就可以把皮輕鬆剝掉。若不立刻使用,可以等到要用時再打開鋁箔去皮。烤好的甜菜根又軟又甜,用處理機打成泥。

2. 甜菜根泥和所有濕料混勻混合。

3. 將所有乾料混合。

4. 將2 & 3混合(不用太均勻,切記不要過度攪拌)後就可以下鍋煎了。

   

甜菜根的天然色素有夠鮮紅。算是有點應萬聖節的景(血淋淋煎餅?)

早餐煎餅應該算是美國家庭的基本配備,我自己也很喜歡。不過要是不變化口味的話我倒是會很快吃膩。

甜菜根營養價值高,不過有股土味,讓RCS不是太愛。

我自己是蠻愛吃的。

除了做成傳統的羅宋湯,甜菜根咖喱,甜菜根沙拉等等,總算又開發新用途了。

甜菜根甜度高,搭配黑巧克力豆,楓糖的使用量也可以減少些。

另外,新鮮的切片香蕉也旱這款煎餅很對味。推薦大家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quee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