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年快樂!

DSC07513.JPG 

去年的跨年我們是在台灣和N爸N媽過,想不到時光匆匆,一年又已經過去了。

今年,我和RCS則是在前往紐西蘭的路上,過境澳洲雪梨,在雪梨倒數跨年。

會有這樣的安排完全也是湊巧。其實這趟紐西蘭為主角的年度旅行我們從二月份就開始計畫。我的公公婆婆們一直夢想著可以和RCS一起去澳洲還有紐西蘭。從RCS大學畢業時他們就開始做著這個美夢。這夢一做就快要十年!終於在我們研究所紛紛畢業,工作都一陣子了他們才美夢成真。

公公婆婆在我們還在研究所的時候還有買澳洲以及紐西蘭的旅遊書送RCS,也有在他還有我研究所畢業時(RCS比我早兩年畢業),提到要給計畫的個到澳洲還有紐西蘭的慶祝畢業之旅。應該說是明示暗示都用盡了,不過都沒有一個人RCS去做規劃執行,所以也一直呈現說說算的情況。

身為兒子的RCS也一直知道他爸媽有這想法,不過一路過來念書,找工作,結婚,搬家,似乎總是有無止境的事情要忙。RCS有時沒時會跟我提一下,不過我的想法是如果是和我爸媽的旅行當然是我來主導規劃並且實踐,如果是和你爸媽的旅行那就要靠你了。

結果這一拖,我所得到的體悟是,生兒子的父母大概是上輩子積的德不夠。一講到要打電話和父母討論行程,選定出發日期,訂票,還有無數的細節等等,RCS的腦袋就會立刻當機,完全沒有想要身體力行地來負責規劃。

我和他的對話常是:「你應該問一下你爸媽看什麼時候想要去紐西蘭還有澳洲。」

RCS總會回說:「對齁!我下次應該要記得問問看。」

結果每次他和我公公婆婆講完電話,我都會問:「你有問問看嗎?」

RCS每一次都是有一點懊惱,但是其實覺得還好的說:「噢不!我忘記了!我下次必須要記得。」

總是不停的重複這樣的對話。結婚都兩年多了。

最後果然還是要靠別人家的女兒出場才能幫自己爸媽圓夢。因為公婆去紐西蘭也很想要登山健行,我想要是再拖下去(依照RCS的個性,要在拖十年應該也沒問題),或許大家體力就走的很下坡了,所以在我積極的“提醒”下,終於在二月買了美國到雪梨的來回機票。

因為公公用里程數購買,所以我們的票幾乎是免費。不過也是沒有直接飛到紐西蘭的原因。里程換票往往在路線還有日期上都有點限制。但是因為這算是省了一大筆,所以我們已點也不強求。

我們從波士頓出發,公婆從西雅圖出發,本來的計劃是12/29/2015的晚上都飛到舊金山會合後一起搭上前往雪梨的班機。

出發當天是我們波士頓這個冬天的第一場雪。我和RCS本來有點擔心的想說會不會因為天候而延誤班機,結果倒是還好。雖說有延誤個一個半小時,但是理由是因為航空公司(United)忘記通知其中一位空服人員今天有排他的班,所以趕緊摳印一下他。還和我們報告說他住在離機場約20分鐘的飯店,應該很快就可以趕過來了。等他趕來然後完成所有文件後,飛機機身有點太冷,畢竟是波士頓第一天的下雪天。所以我們就做得繼續等除冰機把機翼和機身的冰給除乾淨才可以出發。幸好有趕上在舊金山飛往雪梨的班機。

原本計畫是和公婆在舊金山會合一起飛到雪梨(婆婆很想念他的心肝寶貝),但是沒想到United又出包!因為機組人員都即將要超時工作了,所以臨時取消班機,因為找不到正常班表裡的一組團隊。雖然說有重視到安全的上班時數是一件好事,但是沒有把班排好臨時出包應該是想要得罪所有乘客吧。我公公完全是氣炸了。

也因為這樣,所以就只有我和RCS兩人攜手雪梨跨年。

話說只有兩人的漫步遊走還有探索實在是比要邊帶公婆邊找路來得輕鬆非常多。完全沒有心理壓力。

DSC07436.JPG

因為我們停留的時間約是24小時,隔天是早上十點多的飛機,所以我們選擇了機場附近的旅館, Ryges Sydney Airport Hotel

這間旅館對我們而言,地點超級方便。就在國際航下出口的正對面。下圖是我們出飯店照。巴士的地方就是機場門口。

DSC07439.JPG

因為是機場飯店,所以用相當合理的價格可以訂到不錯的房型。不過,跨年夜的雪梨應該是全年唯一例外的那一天。這天的雪梨所有的飯店都雙倍價以上(但是還是通通訂滿),許多景點道路都關閉,導致有點觀光困難。對於剛下飛機的我們要從早上八點(是的,很早就出關了)撐到午夜倒數看煙火實在是很大的挑戰。我們也都盡力啦!

因為太早所以無法check-in房間,所以拖放行李,刷牙洗臉後我們就直接出發從機場去市中心了。

從國際線的抵達大廳搭乘手扶梯往下一層就可以連接機場-市區快速地鐵。只要約15分鐘就可以到達了。雪梨市區有點像是波士頓,是個相當行走容易的都市。

DSC07452.JPG 

這樣方便的服務所費不貲,一人分別是$18澳幣(單程)。同一天來回可以省一元左右。

RCS和我到是很肯定不會待到午夜的,所以便一次購買了來回票卷,多省一元也不錯。

我麼的第一站是直接搭乘到 Circular Quay。東摸西摸也已經快要十點了。從這裡就可以步行到非常多景點了。

話說我們原本的計畫是去雪梨歌劇院看看,結果沒想到不但關門,連靠近的路都封起來為了晚上的煙火人潮做準備。

我們東繞西繞,連靠近歌劇院都很難。這時候除了天氣很熱之外,肚子也有點餓。

為了讓我心平氣和一點,必須趕緊進食。

說時遲,那時快,因為天熱口渴所以決定去便利商店買水(澳洲我們都買水喝,紐西蘭我們則都是喝生水)。買完一出店門就聞到濃郁的奶油香。

原來是這些巴掌大的鹹派,Pie Face!(後來發現澳洲和紐西蘭好愛這個。到處都有,機場國際線也有。)

DSC07460.JPG 

挑了一個牛排蘑菇鹹派外帶,趕緊解解饞。

DSC07463.JPG 

真的就是手掌大小,直接用手抓著就很容易吃了。討厭派裡有碎肉的RCS對於牛排這選擇還算滿意。算是很適合充飢的小品。

DSC07467.JPG

從Circular Quay 走到歌劇院,要是沒有封路的話,大約是15分鐘左右,不過因為路不同行,所以只好改變計畫走到The Rocks。

基本上雪梨的跨年夜許多靠近雪梨港的景點都被封鎖,必須要買票入場。住些地點都是觀看煙火的好位置。不過正值夏天的雪梨氣溫差不多攝氏25-30度,人潮又眾多所以約是午餐過後就要陸續進場佔位子,完全沒有遮陽處(除非自己帶洋傘),所以這樣的等待也是很累人的。

認真考慮過很多下的我們決定跳過,改走B計畫繼續竭盡所能的觀光。所以我們又散步約15分鐘路程的The Rocks!

DSC07471.JPG 

The Rocks 是雪梨市區內許多餐廳的聚集景點。遊客中心附近還有個小小博物館介紹The Rocks 的歷史。

因為剛剛分食了一個小派,所以我和RCS覺定再多走走之後在考慮覓食。

The Rocks 這裡有接著雪梨大橋上橋的行人入口。這裡今天晚上六點才封鎖,所以我們幸運的(也沒有太多其他選擇的)就走上橋啦!

DSC07500.JPG

走到中間還可以爬階梯到最頂處觀景。不過我們沒有走到那裡,或許是因為剛下飛機有點過度疲憊。

雖說勞累,我們倒是有爬上距離大橋起點約1/4處的小塔,爬上去是介紹雪梨大橋建造的歷史還有建造過程。我們並沒有覺得很有趣,所以就沒有花錢買票去看要收費的部分。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所以大家絕對不要忘記擦防曬油。這裡將是今晚煙火的center piece,將會與其他景點放的煙火有所不同,也聽說會是最精彩的。所以正對面的歌劇院則是坐擁最佳觀點的位置。站在橋上,也正是可以好好欣賞歌劇院的獨特建築之美。

DSC07478.JPG

我們也走得快一小時了,RCS說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好了。於是選了 The Australian Heritage Hotel  喝點啤酒,吃吃袋鼠比薩!

在澳洲,吃袋鼠是完全合法也合理的。畢竟牠們數量多,自然就是像我們吃雞吃牛一樣成為食物來源的一種。不過袋鼠肉單吃的烹煮需要些技巧,因為肉質非常瘦,很容易就料理的過老了。所以在一般的Bar裡面常看到的就是袋鼠比薩或是袋鼠漢堡。

我們有點餓又不太餓,重點是疲勞所以需要一些食物補充精力,因此我們選則袋鼠比薩搭配啤酒。

話說這裡和美國不太一樣的地方則是大家都要在酒吧處點餐(連食物都是),然後付錢。付完錢後就可以拿號碼牌去等待了。

DSC07534.JPG

我麼點了澳幣$19的小份比薩,份量剛好。比薩皮部分完全有復古感,有點像是小時候吃台灣必勝客最常見的那種不加價派皮,不薄不厚,吃得出麵包感。

DSC07537.JPG

上面的起司配料倒是蠻豐富的,熱熱的牽絲起司與啤酒相當對味,不過有袋鼠部分是小肉塊。其實完全吃不出有什麼特別的滋味。

在很熱跨年夜的路邊的騎樓下喝酒乘涼還真是覺得很懈意。

DSC07540.JPG

坐著休息聊天差不多後我們決定走去在The Rocks 東南方下的 The Mall 區。算是市中心充滿逛街食物的地方。

差不多又是15-20分鐘的路程。這裡完全是購物的好去處,雖然說我們旅行才剛起步,實在是不適合立刻入戰利品增加重量,不過我依然是看得很開心,RCS則是像已往一像不太在意。不過今天人實在是有夠多,RCS漸漸地有點受不了了。

正好我們逛到百貨地下室的美食區還有超市區,一向熱愛逛食物產品的我(還有比較可以接受這種逛街場地的RCS)也在這裡晃了好久。最後我們很克制的全身而退。稍微提一下,這裡有換幣觸,匯率還蠻不錯的,可以參考一下。

DSC07552.JPG

全身而退後有繼續沿著騎樓逛街。結果發現了逛了以讓我好喜愛的一家巧克力店 KOKO BLACK。這是澳洲的巧克力品牌店,竭盡所能地用當地或是鄰近地區的食材製作出許多相當有創意的口味。把店裡仔仔細細逛了一圈,順便和店員聊一番後,我和RCS各選一個外帶。

因為天氣很熱,我怕它們融化,所以我們馬上到街邊的座位把他們吃掉。

RCS挑的是左邊的印度茶口味,我的是鑽石型的芒果口味。我們都比較推芒果口味,我個人覺得在我吃過的巧克力中算是相當好吃的。

DSC07555.JPG

這裡很靠近雪梨的海德公園 Hyde Park ,剛好聽到有嗓音很舒服的街頭藝人在彈吉他唱歌,RCS就說他要坐著休息聽歌。

整個公園其實有都坐滿了和我們一樣悠閒的人。

DSC07574.JPG

於是我們就選了一個視野極佳的一塊草地坐下。

DSC07562.JPG

結果坐著坐著就坐成這樣。

DSC07558.JPG

RCS整個熟睡約20分鐘。中途還有好多我沒見過的大鳥會走得很靠近人群。他醒了以後就該我坐坐室外瑜伽,下飛機後我都還沒有好好伸展呢。

在這裡稍為補充了一下體力下,我們決定走到達令港 Darling Harbour ,一樣,大約20分鐘左右的路程。

DSC07578.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段充滿旗織的橋走起來真得是很舒服。不過一樣是陽光劇烈,沒有遮陰。

DSC07588.JPG

這裡有家室內購物中心還有美食廣場,很多都有室外座位。不過,過年夜要注意的是很多室外座位都是在晚上六點後通通訂滿。畢竟是可以舒適地觀賞煙火的好場地。所以這時的很多地方都會在五點半左右清場,並且只有提供部分的餐點可以點餐。

DSC07594.JPG

我們約是三點半多到達這裡,逛了逛能逛的地方,想要欣賞達令港,我們還是決定坐下來欣賞休息

DSC07591.jpg 

這裡的每一家餐廳都有把菜單貼在餐廳門口,所以大家可以每一家都比較一下後選自己想要的。我和RCS則是只想要吃生蠔配上白酒,稍稍比較各家後很快就決定了。餐廳名字有點忘了,我們選在室外的位子,一打生蠔,兩杯白酒。

DSC07604.JPG DSC07619.JPG

看了許多餐廳,生蠔選擇就是一種,不像波士頓這裡有超過一打不同種的生蠔讓你選。記得,要吃生的就一定要點 Oyster Natural。另一種常會看到的 Oyster Kilpatrick 則是焗烤。

DSC07607.JPG

享受完後我們也有點累垮了,已經五點多啦(代表我們一下飛機就馬不停蹄了奔走約七小時了)。

和門口的棕梠樹合照後(第一次跨年夜會和棕梠樹連結在一起,畢竟是北半球居民),超級疲勞的我們決定坐上地鐵回飯店。

DSC07624.JPG

回到飯店,櫃檯告知說今晚頂樓會開放給所有沒有在鎮上跨年的房客前往,可以稍稍“遠”距離館賞煙火,雖然壯觀度不及現場,但是可以看到幾乎所以釋放點一起放,也算是不錯。我和RCS決定要是沒有睡得不省人事德華,一定要衝一下。

進房間後,我們終於可以好好洗澡(因為搭飛機大概兩天沒洗了吧)上廁所了!

清理之後才想到今天還沒有吃一頓完整的餐,雖然說一直都有在不斷的小量進食,但是我還是想要好好吃碗麵之類的或是吃下一份便當!

為了覓食,我們則是跑到機場的出境大廳的美食街!這裡的選擇實在是相當多!我們最後選了一家南洋餐廳(新加坡,馬來西亞口味)。

我點了一碗海鮮南洋湯麵,RCS點了一碗雲吞湯麵(他的最愛!)。

    

吃飽後我們還到對面的果汁霸買一杯新鮮的綜合水果(除了西洋梨以外都好吃,尤其是芒果)回飯店吃。

我隔天早上在吃了一次,實在是很喜歡。


RCS竟然挑替說水果切太大了,吃起來很麻煩!!!我覺得明明就吃起來很過癮啊!!!結果我幾乎一個人吃光一整碗。

吃完以後我們迅速地刷牙洗臉,設定鬧鐘後大約不到三分中就熟睡啦!

接下來有意識的時候,就是晚上11:45分鬧鐘響的時候。嗜睡的RCS還有點不想起來,不過倒是被我挖起來了,想說一輩子大概也就一次吧!還是要去看一下。

稍微換上衣服,我們就上頂樓了。人沒有想像的多,我們馬上就鑽到還不錯的觀賞位置,約十分鐘後就倒數開始!

許多釋放點同時放煙火,遠遠看起來相當可愛。雪梨大橋上的特殊煙火則是投影在頂樓的室內牆上。我到後來則是兩邊跑著看(其實也只要跑三步左右)。

DSC07638.JPG

四周充滿很多恭喜聲,笑聲,擁抱,親吻。果然還是要在這種氛圍下跨年比較有意思!

煙火完後,我和RCS馬上搭電梯下樓,鞋子一脫,倒頭就睡。

真是相當充實又完美,卻不至於過度奔波的雪梨跨年。

這次早上到的班機,相較於上次的東京Layover 行程而言,完全是在體力上有所挑戰。

明天就要搭上前往皇后鎮的班機,還有公婆就要加入行程啦!

第一次和公婆一起兩週左右(算是長期吧)的旅遊,也是新體驗。

最終的總行程最後再和大家分享嘍

arrow
arrow

    quee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