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和公婆的旅行其實總共16天,算是相當長的一趟旅行。

DSC_0417.JPG

雖說有安排了澳洲雪梨跨年夜的行程,不過全程的重點其實還是放在紐西蘭(12 天)的。尤其是接在皇后鎮之後的米佛步道四天三夜的健行。

在雪梨機場和公婆接上以後,四人就一起搭上前往皇后鎮的 Virgin Austraia 班機。

皇后鎮是離米佛步道最近的(大?)城市,約是五小時的車程。離米佛步道的行程還有三天(健行的票買到的是一月四號開始的),我們打算就在這非常美麗的皇后鎮停留。

這三天的行程大約如下,不過有很多值得紀錄的細節就在文章裡細細到來。

抵達皇后鎮 > 飯店check-in 梳洗 > 市中心晚餐

Fergbaker 早餐 > 皇后鎮纜車+Luge > 奇異鳥園 > 開車去 cromwell

Fergbaker 早餐 > 機場搭車到 Te Anau

第一天 Day One 

抵達皇后鎮 > 飯店check-in 梳洗 > 市中心晚餐

在皇后鎮,我們租了台車。

由於想要開到附近的酒莊逛逛(當然有可能會逛到其他有趣的地方啦),所以公公就決定就租車了。

DSC07647.JPG

旅行才到這裡就出現了第一個”糟糕啦!“,因為租的車太小了!!!雖說是四人坐得下,但是每個人可都有一箱半個人大的行李啊!

DSC07653.JPG

不管怎麼喬都喬不進去。想要去換大一點的車,結果因為是旅遊旺季,所以所有的車通通被租光光了,因此沒車可以換。

幸好機場離市區(我們的住宿點)只要十多分鐘的車程,所以我們就分兩趟才把人和行李通通送到旅館。

因為住宿都是我訂的,所以我就和我公公先開車載所有的行李去check-in。等行李都卸下以後,我們再回去接RCS和我婆婆。

只能說,幸好除了車開兩趟以外,其他都很順。

方向感很差的我其實要幫不是RCS的人指路都會有點緊張,不過還好是前就有研究一下地圖外加飯店位置很好找。

安頓梳洗後,我們一行人就步行去鎮上吃晚餐。

DSC07655.JPG

本來想要吃的是好多人都大推的Fergburger,不過隊伍實在很長,估計拿到食物至少要等一小時,外加不一定有座位。公婆因為長途飛機還是很疲勞(雖然有看得出他們很興奮),所以我們決定先跳過,找個可以坐下的舒適用餐環境。

繞了一陣子,我們決定了吃這家 SABROSO Tapas。

DSC07660.JPG

慶祝家庭旅行所以開心的點了以下好料:

一打生蠔 (來自皇后鎮附近海域)- Size 相當大!

DSC07682.jpg

和在雪梨吃到的差別甚大。我們都蠻喜歡的。

DSC07687.JPG

風乾肉拼盤 - 肉有點切太薄

DSC07680.JPG

紐西蘭特產綠唇淡菜 - 我很愛,但是有點偏少(旅行後半段有吃得很過癮就是了)。

DSC07693.JPG

海鮮燉飯 - 味道不錯,但是有點太濕。

DSC07690.JPG

大蒜麵包 - 我不喜歡,但是幫我公公點的。他畢生最愛的主食就是大蒜奶油麵包。

義式生牛肉 - 還不錯。爽口新鮮。

sauvignon blanc 一瓶 (產地 Marlborough)。

DSC07676.JPG

今天晚餐吃了兩個多小時,看得出來婆婆很想念RCS。

DSC07671.JPG

食物大致是好吃的,雖說不是大份量料理,但是飽的很舒服。

這季節的皇后鎮晚上九點多才天黑。真天還亮著,我們便散步去這裡出名的瓦卡蒂布湖(lake wakatipu)瞧瞧。

DSC07694.JPG

雖然是夏天,但我覺得這裡還是有點涼。我幾乎都會穿著外套,保暖又防曬。

DSC07704.JPG

整個鎮上都是休閒的觀光人潮,有種悠閒又興奮的氛圍。

DSC07718.JPG

吃飽了大家都有點想睡覺。我提議去超市買點優格水果,畢竟旅遊中比較少攝取到蔬果。

買點橘子和優格後,我們散步十五分鐘回旅館後。相約明天八點一起去買早餐回飯店吃後,我們就各自回房間去睡覺了。

第二天 Day Two

Fergbaker 早餐 > 皇后鎮纜車+Luge > 奇異鳥園 > 開車去 cromwell 品酒

今天本來是說好八點相約出門的,不過因為時差的關係,其實七點多大家就已經精神飽滿,整裝完畢。

DSC07733.JPG

反正走到市區要花點時間,所以我們就直接出發前往Fergbaker了。 

DSC07727.jpg

這裡充滿著各種糕點選擇。我們四人點了一個鹿肉鹹派(我想要試試),兩個巧克力可頌,一個佛卡夏,一個司康,一個火腿起司可頌,三杯 flat wite,一杯 long black。必須要說,公公在充滿澱粉的店裡很容易失控,一人就點了三樣。

買好以後大家就邊喝咖啡邊散步回家,在我們旅館的小小陽台一起享用。

DSC07735.jpg

鹹派部分我還蠻喜歡的,但是其他人基本上不太愛鹿肉,所以我和RCS吃 3/4,公婆分 1/4。

DSC07740.jpg

巧克力可頌不推,一點都沒有我追求的奶油香。 司康普通,第一天吃到的很像司康(不錯吃),第二天吃到的比較像麵包(不喜歡)。其他的我就沒有試了。

吃飽早餐我們就開始今天的第一站:皇后鎮纜車 + Luge (三回票)

DSC07748.JPG

纜車的搭車點離鎮上非常近,走路就到了。入口處旁就是奇異鳥園,這也是我們的第二站。之後會分享到。

我們到達的時間差不多九點半,排隊買票的人潮算是少。價錢明細都寫得相當清楚,所以我們就選 Luge 三回卷,似乎是划算又不會因為玩太多而厭煩。

搭纜車到接近山頂的地方就要下車了。路途中別忘了回頭看一下皇后鎮的風景。

DSC07749.JPG

這裡有個觀景台,非常推薦走出去看看。

DSC07763.JPG

不僅風景美麗,還可以看到進行滑翔翼等活動的人在空中飛行啊!

要 Luge 則要再搭上chairlift (升降椅)更上一層。

DSC_0081.JPG

而 Luge 衝下來後只要再排一回 chairlift 就可以回去了。

DSC_0097.JPG

最後一趟 Luge 完成後,可以直接搭纜車下去。

一切都可以接的很好。記得要戴上安全帽!

DSC07787.JPG

DSC_0073.JPG

RCS和我公公超愛 Luge 的,衝得超快並且偷偷競賽(規定有寫不推薦團體競賽)。最後一回我公公還太過激動所以翻車了,除了點皮肉擦傷以外還打她的單眼鏡頭撞鬆了,不過還是可以正常使用就是了。

也因為他們衝太快,所以我一張他們的照片都沒有。倒是我前兩趟有夠慢(還有點太慢所以卡在上坡不動),所以大家在我最後抵達中的得時候猛照我。

DSC07803.JPG DSC07808.JPG

我是第三回合的時候突然開竅加速!不過還是不及RCS他們。

Luge 是大人小孩都很適合的活動。只要待在車裡,我覺得很安全。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是一人一車自己開。現場會有即席的教學,大約三十秒就可以學成衝出啦!

DSC_0082.JPG

等我們玩完三次,歸還安全帽以後,差不多已經十一點多,人潮已經爆多啦!

DSC_0111.JPG

Luge 的隊伍實在很長。建議大家早點去玩就不會浪費時間一直排隊。

等愛買明信片的婆婆逛完紀念品後,我們就搭纜車下山了。下一站是奇異鳥園。

DSC07882.JPG

婆婆熱愛動物,所以非常想要看奇異鳥。其實我和RCS也蠻好其的,所以就買門票進去了。

剛剛好接上正要開始的奇異鳥餵食。因為奇異鳥為夜行性動物,所以我們不能照相,怕打擾到他們。

不過沒有翅膀的奇異鳥真的是好可愛。

接下來就是拿著導覽自行參觀。我們一行人是每個導覽點都有停,大約花一個半小時左右。這也包括公公有夠熱愛照鳥類動物的時間。大概把園裡的每一隻鳥都照到了吧。

以下我就只分享我園裡最喜歡的紐西蘭土生土長肥大綠脖鴿!好圓好可愛!

DSC07911.JPG

時間抓得差不多,我們接上最後的觀鳥秀。

除了可以近距離的看到一些園裡特殊的鳥類以外,還有令人意外的跟恐龍一樣老的爬蟲類生物!這讓好愛恐龍的RCS好興奮。

DSC07919.JPG

離開時已經快要兩點了。因為下午想要去開車去酒莊,所以有點趕。大家決定吃肯德基當午餐。

由於找到的車位只能停15分鐘,所以我們決定外帶回旅館吃。

沒想到我竟然會在旅行中同意吃肯得基!也沒想到偶爾吃一次竟然還有點好吃!不過我還是都沒有吃炸的皮就是了,克服不了心理障礙。

DSC07939.JPG

吃光光後我們洗洗手就出發了。公公開車,RCS指路。其實已經快要三點,實在是有點趕。

想不到RCS出包指錯路了!天啊!導致要在四點半以前開到然後完成品酒變得幾乎是不可能。

DSC07941.JPG

索性我們就找一間水果攤問問就近的酒莊。結果剛剛好旁邊就有一家。

真是幸好。我們一行人就馬上開車前往這家 WooingTree Vinyard。 

DSC07948.JPG

目前的所在地約是皇后鎮旁邊開車三十分鐘左右的Cormwell。這裡因為氣候,種植了很多Pinot Noir。

不只這家酒莊,其實許多都是會收取小金額的 Tasting Fee ,但是最後要是你有買酒的話,就只要付酒錢就夠了。

DSC07945.jpg

今天品嚐了五種酒,雖然我和RCS並不喜歡這裡的 Pinot Noir,但是我們倒是還蠻滿意他們的Blondy(有點介於白酒和Rose之間)。

DSC07947.JPG

所以就帶了一瓶回家。本來以為會在這旅途中就喝掉,想不到我們後來因為都有不斷的買酒喝酒,所以我們最終還是把這瓶帶回台灣了。回美國後的第一個週末就搭配的我在家製作的 coq au vin 搭配起司盤呼嚕嚕的就和RCS一起把喝下肚。

果然酒是還是要嚐過才最知道自己喜不喜歡。

我們喝完買完以後,公公說他剛剛看到一個大橋的指標牌,想要去一探究竟。

DSC_0338.JPG

所以我們就尋路去看看那座橋有什麼好看的。

DSC08173.JPG

話說一去就被大橋旁邊人潮眾多的的觀景台吸引,急忙也衝上去湊著熱鬧。

DSC_0378.JPG

原來是高空彈跳的光賞人潮啊。

DSC07993.JPG DSC07995.JPG

我看著看,也有一點心動。但是實在是太怕高了,所以想要逼RCS和我一起跳,結果他說什麼也不肯。

我們就一直在那裡:「你跳我就跳!」這樣來來回回,結果一直沒有結論。

最後我就提議,這次應該是跳不成啦!兩個膽小鬼。不過退而求其次一定要來 Zipline 一下。

提議完就要趕緊來行動一下。趕緊購票(省得變心)。

DSC_0379.JPG

買完票後,會有工作人帶妳去準備準備。

在穿上裝備前還要量體重!!!(幸好沒變)。

DSC08003.JPG

這個活動刺激度比較低,但倒是可以放比較心的體驗。也說好下次要是再回來這裡就一定要跳一下(到底會不會真的跳呢?)。

AJH-KZ-20160102-1114-001-0002-Zipride.JPG AJH-KZ-20160102-1115-001-0003-Zipride.JPG

Zipline 我是第一次嘗試。本還以為RCS以經玩過了,結果發現並沒有。剛剛好一起體驗。

Zipline基本上就是把你吊在高高的鋼索上,然後將你快速的發射出去,再發射回來。

你可以選擇不同被吊的姿勢。

可以基本的正面坐著吊,反著吊,雙人一起吊,躺著吊,或是像我和RCS一樣選則像超人一樣趴著吊!

DSC_0409.JPG

選擇好後,工作人員就會細心的幫你穿上該穿的裝備。

不過,連接上鋼索的時候要站得離平台邊緣很近,光是這樣我就超級怕腿軟摔下去的。還一直逼工作人員先把我接上鋼索我才要走到邊邊,無奈他們說就是要我向前走他們才可以接。真是嘶哈嘶哈的超級緊張的十秒鐘。結果幸好沒有腳軟。

非常推薦怕高會腿軟的大家試試超人姿勢飛出。因為你完全不用再用自己的腳走近邊緣一步。

被吊起來以後就完全受工作人員的控制啦。一告知要出發就真的立馬出發了。

剛衝出我還有點怕怕的。不過後來發現一點都不需要。

飛出去的時候速度很快,風吹得很涼快。咻一下的就衝到底了。

AJH-KZ-20160102-1114-001-0003-Zipride.JPG

AJH-KZ-20160102-1115-001-0001-Zipride.JPG

飛回來的時候比較慢一些,但是人也比較放鬆了,所以之前抓緊吊帶的手也都放自然放開啦!

DSC08139.JPG

AJH-KZ-20160102-1115-001-0002-Zipride.JPG

AJH-KZ-20160102-1114-001-0001-Zipride.JPG

推薦給還在為高空彈跳做心理準備的膽小鬼們,為高空彈跳所踏出一小步。

我和RCS也滿足的離開。

回程開車經過一家小農場,婆婆硬是要下去看看。反正自由行很隨性,所以我們大家就一起去。

結果只有我買了一盒在美國幾乎沒見過的 Goosberry (手上拿著那盒)。

DSC07987.JPG

另外,我們也被農場賣的冰淇淋吸引(其實是公公一直說想吃吃看)。公婆分享一隻綜合莓果香草冰,我和RCS則是綜合莓果優格冰。

DSC07960.JPG

特色是莓果都是用這台機器打進去的。每份點了之後現場打給你。

DSC_0291.JPG

果然是很有農場的感覺。

DSC_0296.JPG

開車出來我們也玩到晚上七點多啦,雖然說天還亮的很,但是我們也差不多要覓食了。

今天決定去超市買晚餐回旅館吃。買了起司,臘腸,醃淡菜,橄欖,麵包,沙拉,還有酒。

DSC08177.JPG

除此之外,我們還為了兩天後的米佛步道健行行程買了一些乾糧還有零嘴。

真心覺得在皇后鎮買比到 Te Anau (蒂阿腦)買來的聰明。食材選擇多,價格又比較便宜。

飯後聊聊我就互道晚安啦。

今晚我們還要整裝健行用的背包。明天的 Te Anau 行程我們只帶背包,因為直接接著米佛步道的行程。行李箱已經和健行完後再回皇后鎮時要 check-in 的旅館聯絡好可以寄放。所以明天去機場還車前必須要辦這件事。

之後的幾天就是背包包闖天下啦!

第三天 Day Three

Fergbaker 早餐 > 機場搭車到 Te Anau

DSC08180.JPG

一早起來我就精力十足的在陽台做瑜伽,為今天三小時的車程先提早伸展一下。

DSC08195.JPG

今天的早餐又是 Fergbaker 。

一樣吃得很舒服,但是今天的司康很像麵包,不OK。不過我們也不太強求。

吃飽後我和公公再度兩人行的去尋找之後要住宿的旅館寄放行李。我們選的是Ryges Lakeland Resort Queenstown

因為之後回皇后鎮後只會住一晚,所以我們就找有經濟房型的住宿。

寄放行李以後,我們一行人就帶著登山背包,開車回機場準備搭巴士前往 Te Anua。

相比於前兩天的好天氣,今天的風非常大,氣溫驟降!風大到有許多國內班機都取消了。

此時已經越來越靠近我們的米佛步道的行程了,大家相當興奮。但是卻也被大風搞得心情有點煩躁(只有我?)。

下一篇來和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在Te Anua的一日還有為米佛步道健行所做的行前準備吧!

arrow
arrow

    quee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