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終於完成了米佛步道了!

DSC09181.JPG

當初考慮到這四天三夜的行程,都沒辦法好好的休息,也沒有任何洗熱水澡的機會。因此,由於帶著長輩們,我和R C S當初就決定了在米佛步道一結束,我們就在米佛峽灣這裡找當地的住宿。打算先休息一晚,重新充電以後,再接下來之後的行程。另外,因為米佛峽灣也聽說特別壯觀美麗,所以多停留一下也好。

這裡唯一的住宿就是Milford sound lodge,有分很多不同種類的房型。有便宜的合宿類型像是 Hostel一樣的房間和公用廚房,也有最貴的擁有獨立衛浴的房間。

DSC09190.JPG

再度強調,因為和長輩旅遊,所以我們選擇訂價位較高的獨立房間。不過即使如此,也不能夠隨便的揮霍旅費。這裡因為選擇不多,再加上又是旅遊旺季,所以一晚的住宿費相當驚人。2016年的紐西蘭夏天,這裡一晚一間獨立房是五百左右紐幣。我們只定訂一間房,四人住,房間有兩個單人床(公婆睡),外加一個雙人沙發床。

雖然乍看之下房價似乎很高,但是真的是景觀非常美麗的房間。

DSC09140.JPG

坐在沙發床上,我們就可以欣賞到瀑布美景,相當舒服。不過,我們一進房間,其實心想的並不是欣賞美景,而是趕快洗個熱水澡。於是我就立馬帶頭第一個洗澡(也是有客氣地先問大家,不過大家好像都沒有我急)。

洗完後實在是有夠舒服!沒想到熱水澡這麼簡單的東西,竟然在三天沒有使用到之後可以帶給人這麼大的幸福感!人實在是要惜福啊。

接下來RCS洗,公公洗,最後是婆婆洗。

公公從一進房間就大喊者要喝啤酒,所以等我們三人都洗好之後他就等不及的想要先去旅館大廳點酒喝。婆婆說我們可以先去,她慢慢地洗完澡之後再和我們會合。於是,我們三人就舒服的前往大廳打聽看看今天晚上吃吃喝喝的選擇有什麼。

這裡的選擇其實非常少,食物部分真的就只有旅館裡面的餐廳可以吃。本來附近還有一間酒吧,不過幾個月前歇業了。因此在晚上的時間,並沒有其他任何的覓食選擇。整個米佛俠灣就只有旅館內的一間餐廳,而且也是最近才開的,本來旅館只有做簡餐。

我們確認了這樣的消息之後,就馬上和服務生說要四人的座位。很快的,我們就被帶位了。進到餐廳之前,我不小心看到了這裡有免費的大自然解說團可以在晚餐過後參加,約二十分鐘左右的行程。我和RCS決定前往,但是還是非常疲累的公公婆婆們決定吃完晚餐以後就要回房間休息。

今天晚上公公的心情非常好,大概是全身而退完成了米佛步道這件事情吧!嚷嚷著要請大家吃飯!大家也都很興奮可以吃到真正的食物,而不是加水泡熟的乾燥食品。

公公婆婆們兩人都點了鮭魚料理。

DSC09144.JPG

我和RCS都點了羊腿料理。

DSC09142.JPG

點了紅酒,最後還享受甜點。

DSC09156.JPG

對於這剛開始營業的餐廳我們的滿意度甚高。

我們差不多五點左右就入座了,畢竟三點多就乘船離開了米佛步道。

大家邊吃晚餐邊喝酒,邊回味著米佛步道的每一天。相當的開心。等大家都吃完以後,我和RCS就去洗衣服,然後前往大自然解說團的會合處。

DSC09165.JPG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小行程。

DSC09169.JPG

是由旅館的人員擔任解說,在旅館附近幫你介紹這裡本土的植物,還有米佛步道以及米佛峽灣的自然生態。

花個二十分鐘了解一下,正好吃飽走走路也不錯。(不過公婆就不行啦,通體痠痛。)

這天晚上的最後行程就是把衣服洗好,重新整理的背包,明天就要離開米佛峽灣了。

大家今晚都很累,似乎睡得特別熟。床鋪也舒服多了。

隔天一早,我們就在房間裡面泡咖啡喝。(其實還沒有正式起床!)

DSC09179.JPG

這個時候才真正的放鬆享受著窗外的美麗景色。

DSC09184.JPG

由於我昨天晚上就已經把我和RCS的背包給清理好了,所以今天早上行程非常不趕,喝喝咖啡之後就可以悠閒的去check out了。

旅館有車可以送我們搭遊輪。

DSC09193.JPG

今天的早餐這是在遊輪上吃,這是我當初買米佛峽灣郵輪外加海上划船行程中有包含的。郵輪上的早餐大約是這樣(見下圖),採自助得方式吃。有蛋有肉還有麵包麥片等等。並不是說非常華麗,但是對於吃了四天乾燥食物的我們來說也算是非常可口了。

DSC09194.JPG

今天一早的天氣其實並沒有太好,霧霧的,又有一點微微的飄雨。來到了米佛峽灣這邊,似乎更可以感受到這濕冷的天氣,加上船開的速度,導致有雨越下越大的錯覺。

DSC09213.JPG

等船開了一陣子,大家早餐也吃了差不多以後,我和RCS還有公公都紛紛跑到遊輪的外面,還有遊輪二樓上面的甲板去欣賞風景,順便照照相。

DSC09204.JPG

一開始飄雨飄的很大,所以其實很難照出好像片。

不過,幸運的我們,今天的天氣越來越好,到後來已經沒有再下雨了。甚至,連陽光也出來了。

DSC_0371.JPG

DSC09196.JPG

這個時候,大家都紛紛拿出相機來。

遊輪開動的行程,船長會沿路稍作解說。主要會停留個景點包括著名的峽灣大瀑布。

DSC09263.JPG

船開近瀑布的時候真是水花亂濺!

DSC_0401.JPG

DSC_0407.JPG

幸運的話也可以看到海豚,海獅。今天我們都有看到,但是RCS照的海豚實在是太糟了。

DSC09239.JPG

遊輪沿途來會經過一些小小的島嶼等等。

大約是快要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到了米佛峽灣區內的唯一一個類似水族館的地方,這裡叫做海洋生態館。基本上就是帶你到很深的地下室內去看看這裡的海洋生物,也有專業的人員幫你解說。

DSC09287.JPG

這裡大約停留個快半小時。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停留在這個景點,基本上停留的人幾乎都會有參與接下來的海上划船(sea kayak) 的行程。

DSC09298.JPG

海上划船的行程是我非常期待的一部分,雖然我和RCS有在波士頓這裡的查爾斯河上嘗試過河上划船,但是並沒有在海上做過這樣的活動。

DSC09303.JPG

說實話,其實我有一些緊張。今天的划船活動這個時段的參與人數只有八人,算是非常小的團隊。教練說,通常的人數約是二十人左右,所以今天的我們其實相當幸運。

DSC09292.JPG DSC09297.JPG

可以跟教練跟的很緊,也可以比較容易控制我們的行程。這個活動大人小孩都可以參加,重點就是要控制方向的人必須要坐在後座。如果你想要單獨一人滑也是可以的。

今天公公婆婆們划一艘,我和RCS則划另一艘。公公和RCS分別坐在後座。離開以前,有稍微解說一下如何使用講來控制方向。練習的時候覺得不很難,不過真正上路了以後發現還是有點難度。另外,其實在海上也還蠻晃的,讓我有一點緊張。尤其是大船開過我們周遭的時候會造成海水波動幅度增大,讓我特別的緊張。

除此之外,我和RCS也發現我們似乎無法好好的並肩合作的划船,相當崩潰。我們常常落後大家,或者是前往的方向不同。我後來乾脆完全放棄,讓RCS一人滑,反而效果好多了,可以跟上大家的速度,方向也準確的多。看來,我們兩人的默契還有待磨練(哭)。

IMG_2816.JPG

因為人少,所以教練可以一一的幫大家照相,花多一點時間和大家解說。畢竟來米佛峽灣,我還是很推薦這個行程。除了坐遊輪可以看到大規模的景觀以外,海上划船是更可以貼近峽灣的活動。

划船的行程約是一個小時,之後會再登上回程的遊輪,載我們大家回到郵輪站,也是當地的巴士站。

DSC09315.JPG

這也是最後享受米佛峽灣的機會。

DSC_0510.JPG

今天的行程接下來就是搭上回皇后鎮的巴士,在皇后鎮最後再待上一晚後接著飛往尼爾森。

由於距離巴士的時間大約還有一個多小時,所以我們四人就決定先去吃午餐。今天午餐就決定在裡巴士站約十分鐘路程的觀光休息區吃。這裡是米佛步道唯一可以找到食物(熱食)的地方,不過也只有開到下午而已。這裡食物的選擇不外乎就是三明治,沙拉,還有現做的披薩。

我們四人確定點一個大Pizza來分食。

公公和RCS兩人又點了啤酒來喝。大家在這裡稍作休息,用用廁所之後就享受著簡單的午餐。

吃完午餐以後,大家有想要吃甜點。無奈選擇真的很少,於是把注意力可以直接購買的冰淇淋還有冰棒。

在冰櫃裡面RCS看到了電影冰雪奇緣裡面的雪人歐拉的冰棒,於是決定買來吃。沒有想到公婆並不知道歐拉是誰,也沒有看過電影冰雪情緣(驚!),所以我們就邊吃邊推薦這部電影給他們。話說從包裝裡拿出來的歐拉其實長得怪怪的。

吃完以後我們就有散步回車站。話說從今天早上登上郵輪前到現在就整個部分我們都沒有背著背包。基本上我們就把背包寄放在郵輪公司的櫃檯旁邊,雖然沒有特別的有人看管,但是沒有任何東西被偷。不過,我們都有把重要的文件,像是護照,還有錢包等等拿出來隨身攜帶。

搭上巴士以後,大家就慢慢地休息。從這裡回皇后鎮大約是五個小時的車程,不過巴士公司會在中途停留約兩個地方,讓大家上廁所,買零嘴吃。

平安的回到皇后鎮以後,我們決定先去飯店check in ,把包包放下以後再出來走走,準備吃晚餐。今天的晚餐,我們四人都決定一定要吃的皇后鎮上超級有名的漢堡店,Fergburger

第一次待在皇后鎮的時候,公婆對它的興趣好像不大,不過在米佛步道上遇到好多其他登山客都推薦這裡之後,讓他們似乎變得很想要嘗試。

雖然還是一樣需要排隊,但是經過了一整天還有巴士上的休息以後,大家精神都好了很多。這間餐廳的座位非常少,人潮洶湧,室外的部分又不能夠喝酒,所以我們真的非常希望可以找到室內的座位。

這種時候我就不得不稱讚婆婆找座位的動力還有技巧,沒有想到在這麼人潮洶湧的地方,他竟然可以幫我們找到四個座位。完全是在上一桌客人吃完離開的下一秒,婆婆就非常順利地直接滑上還是相當問熱的座位,接著很快的也把左右兩邊的空位給拿了下來, 公公馬上接上去(合作無間)。最後是臉皮薄我和RC S趕緊跟上。終於可以坐著悠閒的喝著啤酒。

等待著我們的漢堡,薯條還有洋蔥圈!

說實在話,還是美國的漢堡比較好吃。

 

不過,漢堡和薯條這種東西,只要不是太過失敗,幾乎都可以有中上以上的享受程度。

今天的甜點是漢堡店隔壁的冰淇淋。

這一家有提供口味試吃,我和RC S分別是了三,四種口味之後才決定了我們的無花果核桃口味冰淇淋。

吃完晚餐之後大家就漫步在皇后鎮上享受在皇后鎮的真正的最後一碗。今天晚上回去,除了休息之外,大家還要整理行李,明天一早就必須要去機場,搭上前往尼爾森的飛機。

接下來的行程就輕鬆多了。重點在紐西蘭南島最北端陽光普照的天氣裡享受海邊還有品酒!下一篇就帶大家去看我們到底吃了什麼,喝了什麼吧!

arrow
arrow

    quee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