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已經邁入第三年。感覺去年寫結婚紀念文好想也只是沒多久前的事。  

1379565_634030675506_1397032475_n.jpg

過去的一年來我們也一起經歷了很多事。

去了趟墨西哥,

DSC06522.JPG

去了趟紐西蘭,渡過你的三十二歲生日還有我的三十歲大壽!

其實,紀念日已經是快要一個月前的事了。翻到三十歲生日(五月份)寫給自己的訊息(以下):

***

“三十歲的這一天,其實也是相當平凡的一天。和RCS過了充滿美食的週末,同事也準備了驚喜蛋糕後就感冒了。生日並不會讓你對病毒免疫。

DSC_0530.JPG

想不到已經三十歲了。小時候總覺得三十歲光聽就已經很老了,不過,渡過這一天已經快要一個月的我倒是沒有特別老化的感覺。

活到三十歲,有許多事情是這幾年才有所體會的。這三十年來完成的與沒完成的理想,遇見以及錯過的陌生人,現實和想像的差別都很值得自己深思。不是想著''要是早知道'',而是接受支持自己一路做的決定。

遺憾真的是最複雜的情緒,什麼也做不了是天底下最令人沮喪的事了。

希望以後的每一天都可以過的充實,懂得珍惜得來不易的或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般的各種機會。在身體健康的時候和RCS到更多沒去過的地方走走看看。波士頓太小,美國太小,要記得走出這裡去看看各地風景。希望我永遠不會發現自己''沒時間''出走。

DSC_0592.JPG

接下來的一年幫自己安排了許多新挑戰,興奮又緊張。希望會是充實的一年!”

***

現在看到這當出五月初寫的真的是相當有感的會心一笑(或是苦笑?)五月到現在也已經過了五個月了,到底是幫自己安排了什麼挑戰呢?

好吧,先說計畫之中的好了。

今年二月初經過仔細的自我思考以及和RCS認真討論後,我密集準備一個半月的GMAT,三月初考完後三月底完成申請MBA。

因為想要全職工作(工作有學費補助的福利),所已決定申請 Professional Evening MBA 。

研究一下波士頓的學校後,無奈 MIT 還有 Harvard 都沒有提供 part-time 的課程,所以 Boston University 就變成我的第一志願了。BU 有波士隊最好的 PEMBA program,各種資源也都非常豐富,尤其是 Career Service 方面的協助還有校友圈都相當廣大。

參加過幾家學校的座談會後,我就決定申請BU了。當初的想法是,要是沒有申請上就在好好思考一下,因為其他學校我真的沒有很喜歡。申請上了我說不定也不會去念,反而還浪費申請費。

所以當初就堅定的只申請 BU 這一家。心想上就太好了,沒上就是和 MBA 無緣。(所有雞蛋都在同一個籃子了啦!)

經過面試等等,四月中就被通知分請上了。五月初就要決定念不念。工作上的老闆還有RCS都很支持,所以五月初就回覆學校確認要去念的通知。好好享受今年的夏天,等著九月開學。

五月初開始,我和RCS也開始我們為期十四週的半馬拉松訓練。今年夏天的天氣也很配合,夠熱夠潮濕!我和RCS都很享受在室外的時間。

六月初我帶著RCS去了我大學母校Grinnell College一趟,因為大學的就教授邀請我回去對暑期做研究的學生演講,介紹我現在的工作 Technology Transfer。讓RCS看看Grinnell也算是我的心願之一。

Grinnell 行程結束以後,我又一人出發前往 Minneapolis 參加研討會。不過,這是身份有點不同。在我的提議還有老闆的支持之下,我成為了研討會策劃的一員。其實是有點緊張。本來以為也會有一些像我一樣的菜鳥(入行不到兩年),結果通通入行十年以上的老手們,經驗老道,且似乎都認識彼此了。

雖然一開始很緊張,但是最後學到很多。也謝謝老闆幫忙,給我很多機會。其他前輩其實也都很照顧我這菜鳥。最後除了策劃研討會以外,我也是 panel discussion 的一員。一樣也是緊張的第一次(老闆在台下看)。

不過,不試著做做看的話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到底做不做得到。完成了以後其實非常有成就感。

回到波士頓後沒多久就發現了計畫之外的挑戰......

體能覺得變差了些,容易疲倦。精明的我想說:「該不會......?」

哈哈哈,結果果然是懷孕啦!推算差不多是五週左右。

(以下是已經十八週的小腳腳)

推算一下,應該是從懷孕的第一天我就開始半馬訓練(其實還有重訓,Cardo Dance,瑜伽等等)。

和醫生討論後就更加這一身體狀況的持續做半馬訓練。

到了八月中,我和RCS飛到溫哥華一起跑了我們倆人生第一場正式的半馬拉松!

N爸N媽也從台灣飛來支持。(總覺得他們很擔憂寶包啊。)

本來想要跑要心目中的”兩小時內“的個人目標,變成安全跑完就好。最後用兩小時十二分鐘跑完。寶包也安全健康的和我一起完成了這場半馬,跑完真的是有點感動。

九月初和RCS會到耶魯讓RCS在跑他的第二場半馬,順便放個假回耶魯走走看看。沒有報名的我在路邊跟跑12公里左右。

果然沒有我這拖油瓶,他一小時五十三分鐘就完成了。

跑完回波士頓的隔天我就開始我的第一堂MBA課程。開始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平常還要唸書做作業等等的新 routine。

我和RCS的結婚紀念日當天我正在上我的第一堂會計課。

不過,RCS竟然沒有忘記。晚上九點多回到家發現一張RCS手寫卡片。

RCS接著再從冰箱拿出我一之前一直鬼叫要吃的 Lady M 千層蛋糕。

實在是太驚喜了。RCS可是木頭啊(不過就真的非常在意結婚紀念日,我的生日,還有聖誕節啊)!

不吃宵夜的我們兩人破例一人吃一塊蛋糕。

週末再去之前訂好的 Oleana 吃晚餐 。這家我們也很喜歡,推薦一下(不知道會不會有時間寫食記啊)。

這幾週就是過的工作,念書,上課,健康的吃,持續適度的運動等等忙碌的過。

噢,對了。懷孕還很嗜睡!過著晚上十點睡,白天六點起床的生活。

寫了這麼多,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要謝謝RCS包容任性的我。尤其是懷孕以後更是愛使喚他。

他也很能理解男性對傳宗接代這黨事和女性而言貢獻實在是渺小至極,所以很認命的服侍我!

很努力的去了解什麼是坐月子,滴雞精等等亞洲特有的文化。

整理未來寶包房間時看到微積分的書還有解答,RCS對著本來會要把解答書捐出去的我說:「還是先留著吧!解答書對於做練習題很方便耶。這樣我們教寶包微積分的時候一定用得到。」

雖然我一聽到就大笑,但是又覺得有點可愛。懷孕的過程,爸爸和寶包沒有媽媽和寶包一般的直接連結。這種計畫他與寶包未來(又攘人哭笑不得)的發言讓我覺得很可愛。

雖然我們都不知道寶包到來後的生活會是如何,不過想到是一起體驗也就沒有太多不安了。

結婚三週年雖然忙,但是還是要記錄一下。

1070_634034183476_657279658_n.jpg

結婚後的日子真的是太快樂了!

arrow
arrow

    quee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