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兩個月就過去了。這兩個月也是天天早起做早餐,吃早餐。上次紀錄的手做營養早餐日誌#1在此。

懷孕的時候更是要注意三餐。早餐其實就可以吃進好多不同的營養。即使是要上班的全職孕媽也可以輕鬆做,放心吃。

RCS每天七點五分要出門,所以我都會把他的在六點半左右準備好,我的部分有時後六點四十五左右才完成。

營養早餐是不間段的進行。因為越來越忙的行程,導致早餐變化還有待加強。不過,早餐也真是我最喜愛的一餐,幾乎天天在家裡吃,自己製作。能有蔬菜是最好,雞蛋也是天天吃。

一早起床喝完一大杯溫水後的第一口一定是雞蛋。

每天的飲品就是黑芝麻豆漿或是黑芝麻牛奶。吃燕麥的時候因為黑芝麻以經家在燕麥裡了,所以我就直接喝單純的豆漿或是牛奶。

每天都會切三到六種水果搭配早餐。不過我通常是帶著混合水果加入原味的希臘優格到辦公室吃。會再撒上奇亞籽還有有機 gronalo 當早午餐間的點心。

這兩個月早餐大約有以下種類:

全麥蔬菜蛋餅食譜在此

通常一次都吃兩卷(所以兩顆蛋),然後會夾上起司或是波菜等等加點鈣質還有葉酸的攝取。常常搭配切大塊的有機祖傳番茄一起吃。沾醬則是薄鹽柴魚醬油。

燕麥

 

燕麥也是我喜愛的早餐之一。尤其是九月中後天氣變涼,起床後就很想要吃一碗熱熱的燕麥。

吃燕麥當早餐的時候一定會煮一顆水煮蛋先吃掉。燕麥我都固定1/3杯,加入有機葡萄乾後再加入水去微波(約兩分半)。

微波過後還是會有點水水的,這時候就要加入一匙奇亞籽,一大匙黑芝麻粉,拌勻之後等個五分鐘左右。我都會趁這時候切切水果,或是播播水煮蛋的蛋殼。

煎蛋早餐拼盤

 

這也是相當簡單又快速的選擇。我覺得也可以吃得很營養。

橄欖油低溫煎熟一顆或兩顆雞蛋,有時做成炒蛋。

 

 

常常的配就是酪梨,新鮮蕃茄,起司,波菜,全穀類麵包等等。

早餐三明治

三明治也是又快又營養。家裡一定會有大番茄,起司片(請購賣真的起司片,而不是craft singles或是芝司樂那種),酪梨,全穀類綜合種籽土司(Omega-3很多)。

 

一早起來只要洗洗切切,烤土司,煎個蛋,就完成了。我也喜歡加入波菜。其實可以生吃,但是我有時候會微波加熱或是清炒吃熱的。

Open Face 三明治 (就是沒有夾起來那種)

 

在三明治中求變化。因為我們固定吃兩片吐司,所以可以自由搭配吃甜的,吃鹹的,或是一甜一鹹。

甜的部分我的最愛是將烤過的吐司抹上有機花生醬後加上香蕉片吃。花生醬可以多提供一些蛋白質,比RCS喜愛的巧克力榛果醬來的較有營養價值。最近RCS也變的和我一樣,越來越愛使用花生醬代替Nutella。

要是在吐司上沒有看到蛋,那我們就會另外煮個水煮蛋先吃掉(上圖右邊就是,蛋已經吃下肚了)。

歐姆蛋系列

 

歐姆蛋就要準備比較久,就要真的差不多六點十分以前起床。我一次都使用一人兩顆蛋。

基本款會加入番茄,蔥,波菜,起司等。

通常我也會配1/4顆酪梨,外加全穀類吐司,麵包,或是自家製的全麥早餐蛋糕(通常是地瓜(見上圖)或是香蕉口味)搭配。

烘蛋系列

 

這也是歐姆蛋的變換款。

形狀有些不同,但是一樣好吃。可以多放一些蔬菜和起司也不會擔心折不起來。

我也是幾乎都用兩顆蛋做一人份。有一回家裡只剩三顆蛋,那我就烘久一些後切一半兩人分食。

Shakshuka 

 

Shakshuka 是北非或是地中海區的早餐選擇。平底鍋內炒著大量的蔬菜後加入番茄醬汁,再打些蛋,散點起司就完成了。

也是變化多端的一道方便料理。

蔬菜大說是洋蔥和甜椒等等。想要放蘑菇或是盧筍也可以。

燉湯系列

其實只有吃一次。但是要前一晚就先煮好。因為RCS吃不慣,所已還要幫他另外準備而覺得麻煩,所以吃過一事後就沒有再弄了。

但是覺得很好吃。上圖是番茄扁豆湯,加上新鮮炒的波菜還有水煮蛋。

自家烘培早點

懷孕後變得比較少烘培。有的話也是盡量減糖,使用好油脂(酪梨由齵,葡萄籽油,或是橄欖油)去烘培。

幾乎都會加入些蔬果(香蕉,節瓜)或是地瓜等等,還有堅果以及黑巧顆粒豆(因為減糖減很多,所以加些巧克力增加口感和甜味)。

上圖是全麥地瓜核桃巧克力蛋糕!

怕蛋白質太少,所以我又另外做了一小碗希臘優格帕妃。

週末煎餅早餐

NR家的週末就是自家製煎餅的時間。有時候週六週日兩天都吃煎餅。

食譜一樣是我的最愛的全麥酸奶煎餅當基底。大方的放入至少一杯的藍莓,些許黑巧克力豆,搭配香蕉(必備)還有另外至少一種水果一起食用。

我已經是完全不加楓糖就可以全心的去享用了。水果和巧克力豆的甜味就足夠了。

外食紀錄

兩個月的時間難免會外食。注重蛋白質和蔬果,外食的澱粉沒吃完沒關係,畢盡很難找到全穀類的有機優質澱粉產品,不吃也沒有損失。中午再吃點黎麥等等好的澱粉來補充所需的澱粉量。

孕婦最安全得選擇就是蔬菜起司歐姆蛋。

跑完溫哥華馬拉松的附贈早餐是培根烘蛋三明治。

去參加朋友婚禮的迷尼蘇達州選擇的是鑄鐵鍋時蔬玉米煎蛋(肥油我都切掉)。

有一回週日很想要吃司康,所以和RCS出去買了Thinking Cup (推薦這家咖啡店)培根楓糖司康來吃。甜甜鹹鹹得,我很喜歡。知道懷孕過後只吃過兩次。以前大概是每週六和 Tatte 的開心果可頌交替吃吧。現在也都沒在吃可頌了(孕婦很容易囤積脂肪)。

(也是有自己煮顆水煮蛋先吃。)

最後附上今天10/1/2016的早餐。

同樣是週末自家製煎餅。叫RCS幫我擺水果結果擺成這樣。說是大象。

還好意提醒我說:「你還是把香蕉弄平好了,不然應該會滾到地上。」

結果我還是自己擺水果,鋪成比較好吃進口的樣子(攤手)。

手作營養早餐會一直持續下去的!

arrow
arrow

    quee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