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行手作營養早餐日誌已經兩週了,必須在食譜上增加多樣性才不會越來越顯的無趣。研究了好一會兒,發現缺乏的就是台式或是日式的元素啊! 

RCS因為在台灣住過一年,所已很能夠接受台式早餐,想是蛋餅,厚燒餅,美而美,飯糰等等之類的菜單,早上食用對RCS而言事玩全沒問提的。不過N小姐一像喜愛的日式早餐,烤魚,納豆,味增湯,米飯等等,RCS的接受度還是不高。這我也只好再慢慢訓練了。

我和RCS最愛的台式早餐就是蛋餅,紫米飯糰,還有厚燒夾蔥蛋(我還有饅頭夾蛋)。其中只有燒餅的難度最高,蛋餅則是最容易做的。在這雖然有中國城可以買到冷凍蛋餅皮的波士頓,但是N小姐還是覺得自己做最放心。所以趁週末有時間,一次多做一些餅皮冷凍保存。我喜歡吃軟式的蛋餅,也受限於家裡食材,所以參考了不同的食譜改良。

全麥蛋餅皮(軟式):參考Carol自在生活食譜

材料:

1.全麥麵粉;240g

2. Potato Starch:40g (應該就是太白粉)

3. 鹽:2小撮(用三手指量)

4. 蛋:2顆

5. 水:550g

  

作法(16張中小型餅皮):

1.將"材料1.2.3"混合。

2.取另一個大碗,將“材料 4&5”混合。

3. 將“作法 2” 攪拌加入“做法1”中,混合至平滑沒有塊狀的麵粉漿。粉漿偏稀。

4. 將作法 3調好的粉漿包上保鮮膜,放進冰箱醒個半小時。(至少時分中)

5. 醒完粉漿後,用湯勺上架攪拌均勻後久去已準被熱鍋煎餅皮了。

6. 使用一小匙橄欖油,往一湯匙的粉降至鍋中,稍為推成圓形後小火慢烘。每面約兩分鐘(不同鍋和火侯惠倒置時間不同),差不多可以翻面的時候餅皮邊邊會翹起來。

7. 餅皮先做好後就可以開始煎蛋餅了。可以一次多做一點,之後再一張張用烘培紙或是保鮮膜分離後冷凍,之後要用的時候再直接拿出退冰(前一晚)或是微波(約30秒)就可以馬上使用。

  

接下來就是蛋餅製作了,台灣人大家應該都有最喜歡的蛋餅口味吧!其實我一直都最喜歡原味或是基本的蔥花蛋而已。最近要吃健康一點,女人過三十歲每一天都要注意鈣質的攝取(外加適當的重訓)才可以有強健的骨頭。另外,我也希望一天三餐都要吃進不同的蔬菜。

  

因此N小姐決定製作菠菜起司蔥花蛋餅!搭配較低鹽的日式鰹魚醬油和新鮮有機祖傳番茄當做早餐的主盤。

蛋餅製作小貼士:

1. 所有的料,除了起司外,直接混入蛋液中打勻。蛋液下鍋後馬上蓋上蛋餅皮才能讓兩者好好的結合。

2. 翻面後再放上撕碎的起司,這樣也可以避免燒焦。

3. 捲蛋捲的時候輕輕地捲起即可。不用卷一點點就用鏟子壓扁像是早餐店那樣。自家製的軟式餅皮有一點厚度,一直擠壓容易裂開。雖然不影響美味,但是比較不美觀。

4. 我做出的蛋餅皮大小包一顆蛋液(加一點牛奶,蔬菜等等),差不多剛剛好。要是兩顆蛋會有點太滿。

RCS也吃的很開心。因為皮做的比較小,我是一人做兩份。美國這的官方營養建議是健康的成人一天吃1-2顆蛋都沒有問題喔!

  

N小姐家沒有醬油膏,也不打算購入,因為成分安全問題。改用日式鰹魚醬油其實也很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 早餐 煎餅 pancakes
    全站熱搜

    quee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