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紐西蘭回家以後,N小姐就生了一場大病。外加時差,經過許久的努力,我終於可以稍微回復以往早起的行程了。

這中間真的是經歷了一段完全起不了床的階段(嘆)。

之前的週末還實在是太晚起了導致必須要衝去跳 Cardo Dance,且來不及吃早餐。或是起太晚所以早午餐一起吃。這種不規則的進食方式完完全全就不是我啊!

每天(尤其是週末)睡前都要被我逼迫討論隔天早餐要吃什麼的RCS昨天說很想念吃 pancakes。

雖然我也有點想吃,但是一想到要花“比較久”的準備時間,就有點懶。

不過!我再也不怕啦!

我找到了超級快速的食譜。材料也有夠簡單。

雖然說之前紀錄過的全麥香蕉煎餅還有全麥藍莓煎餅都已經算是很方便快速的食譜了,不過今天要分享的真的是目前為止是過最快的啦!

重點是要是家裡有現成的酸奶 buttermilk 的話,更是省時。

材料 Ingredients:

濕料 wet ingredients:

酸奶 Buttermilk*:1&1/8 cup (我1/8 是用目測1/4量杯的一半,精準一點可以量 2 Tbsp)

雞蛋 Egg: 1 Large

乾料 dry ingredients:

全麥烘培麵粉 Whole Wheat Pastry Flour : 1 Cup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1 tsp

蘇打粉 Baking Soda:1/2 tsp

鹽 salt**:1/4 tsp

將濕料拌勻後加入乾料。等到鍋子熱透要準備下鍋煎了再迅速乾濕兩料。

切記不過攪拌過度,煎餅口感會偏硬喔。

看到很多小小的麵粉快是正常的。煎好後其實都看不到。

我們家的煎餅,如果沒有放水果在煎餅裡的話幾乎都會加入巧克力豆。

也可以再隨性地在完成後在家餅的上面加入香蕉或是莓果等等。更加健康營養。

*家裡沒有酸奶的人可以使用 1~1.5 Tbsp 的醋(蘋果醋或是白醋)或是檸檬汁搭配一杯牛奶,靜置15分鐘。

**我們家都使用喜馬拉雅粉紅鹽。

挑惕的RCS真心分享:「這食譜做出的煎餅比N家之前的食譜做出來的口感都較為鬆軟,非常好吃!」

這鬆軟度應該都是 buttermilk的功勞。

我自己的話以後應該會加入些肉桂粉之類的在口味上做變化。

推薦給和NR一樣喜歡在寒冷的冬天,窩在家裡慵懶的做出快速又好吃早餐的大家。

搭配一杯咖啡,邊吃邊看晨間新聞真的太舒服啦!(果然上了點年紀。)

arrow
arrow

    quee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