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lulemon 一年一度的半馬拉松 Seawheeze 地點在溫哥華。

DSC09736.JPG

這幾年漸漸成為他們家產品愛用者的我也是很不小心的才發現他們有辦這樣的活動。不過發現的時候是2015年的時候,錯過的報名日,只能乾瞪眼。從此之後我就非常注意2016的報名日期。

話說Lululemon的支持者是相當可怕的,雖說我也是愛用者,但是我自認還沒有走火入魔(RCS:真的嗎?)。2016半馬的報名前就聽說要在報名開跑的第一時間就在電腦前按下註冊紐,一秒都不可拖延。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有沒有這誇張,但是這倒是很符合N小姐的個性(有某種強迫症會早早竭盡所能的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報名開放當天我早就蓄勢待發了(還在一個月前把我工作行事曆上那段時間給空起來,預防有人擾亂安排開會那就不妙了)。

果然時間一到我就順利的報名成功。重點是準備好信用卡(是刷加幣,所以要是有不用收外國錢幣手續費的信用卡要記得用那張喔!),想好附送限量版跑步短褲的樣式還有Size(先前網站會公布,可以選樣是,但是顏色和花樣會是驚喜)等等,在七分鐘之內填完所有資料並且完成信用哪付款。

2016年的Seawheeze 報名費用是 $128CAD。我記得我當時換算是約 $96 USD。覺得價格合理,因為美國本地的類似活動報名費差不多也是$60 - $100左右不等。不過,Seawheeze感覺更划算的一點是會送一件Lululemon的慢跑短褲,平均一件在店裡就要$58-$68的價錢,比起其他一般隨著跑步活動所贈送得上衣等等品質來的好多了。外加又是跑者限量,格外心動。

其實還有許多跑者限定的贈品喔!

雖然說報名費不貴,但是其實還有要買飛機票,訂旅館的開銷要自行拿捏。我和N爸N媽報備後,他們想說反正也沒有去過溫哥華,不如也飛去看看。就這樣,變成了短短四天的N家族旅行。

DSC09781.JPG

以下就針對半馬行程部分發表心得。

路跑整體總感想:

非常滿意!好振奮人心好喜歡啊。除了這時間的溫哥華天氣好(不像波士頓那麼熱)外,沿路經過的風景也相當美麗。

另外,Lululemon也精心的規劃了許多加油專區,像是關閉的一小段高速公路上邊邊放滿了飛輪,配合激動人心的音樂; 或是讓溫哥華警察們拿著“we won't arrest you! (我們不會逮捕你!)" 的加油海報; 或是跑到海邊突然看到一堆打扮成大亨小傳時期的人在開趴踢,然後優雅的和跑者加油; 又或是裝扮成美人魚慵懶地坐在石頭上等著跑停下來去和他們合照等等。

有些真的是有加油的作用,但是有些真的是分心用的啊。(真的是有好多跑者停下來和美人魚合照。)

總而言之,兩個小時跑下來,一點都不無聊(加好多分)!

官方錄的影片可以看這裡:

跑者贈品:

幾乎每個路跑,不論是10K還是半馬,幾乎所有的主辦單位都會贈送一件T恤,一頂帽子,或是一個水壺這樣。不過,我覺得Lululemon今年算是很有誠意(有上網搜尋一下前幾年的贈品)。

除了三月左右寄到的限定版跑者短褲以外,跑者還可以獲得以下產品:

跑前check in 運動包:

83888334-DB9C-4F54-8BB2-E94931044FC2.JPG   AE4573A8-B911-4517-814D-F3198D2AC864.JPG

今年的型還有顏色我都很喜歡。去年是那種可以雙肩背的縮口袋,完全很不合我胃口。今年的斜肩運動包好多了。暗暗的藍綠色我也很喜歡。運動包裡面還有一副同樣色系的太陽眼鏡(有付袋子)(RCS蠻喜歡的,剛好他的太陽眼鏡有刮傷,所以街下來幾天RCS都戴著它),水壺(普通水壺,但是有印著Lululemon家的標誌還有一些花紋就是了),還有一些其他廠商的電解質錠,或是維他命C錠等等這樣的小東西。

161DDE31-7D52-4DCB-920F-D539968384DB.JPG

運動包很好裝,個天起跑要是需要寄放東西的話有規定一定要用這個運動包寄放。

跑步沿路補給品:

至少每三公里就有水站,有電解質水和一般水。我覺得跑到後來,補給站的間距有拉小,畢竟大家都累了。記得從第三站開始就會提供Gel (熱量補給品),約是十五公里左右的那站有香蕉和柳橙。

我和RCS一人吃了一跟香蕉,因為我們訓練的時後就是這樣。跑前只吃一跟香蕉,跑到15公里左右通常都要再吃點穀糧棒(平常跑步香蕉皮很麻煩)。有香蕉的話當然是大勝穀糧棒,天然的食物最好。

跑完的獎勵品:

第一時間跑完後會有很多志工幫你帶上獎牌。獎牌做得又扎實又重,但是還蠻可愛的。

之後就要和人潮一起走一大段路。廠商們也會沿路發送 Runner's Rewords (跑者的獎勵)!像是保養品公司,,就對跑者們噴灑含有精油的清涼噴霧,也可以請他們幫你用滾輪把放鬆精油滾在你酸痛的地方。像是小腿肚或是背膀部分。營養不幾品公司,,也是沿路發一些發泡錠等等給跑者帶著就可以加水喝了。

Lululemon還有準備透心涼的毛巾,大家擦擦涼以後是要丟到大桶子裡去回收的。

最後還有一人一頂Lululemon的帽子!單一Size,但是有分男女款。

DSC09772.JPG

DSC09780.JPG

走到這裡,該拿的都拿完了,剩下的是令人期待 Runner's Brunch (跑者的早午餐)!

有別於一般路跑活動光是讓你拿營養穀糧棒等等拿到爽,這部分Lululemon做的優雅多了。竟然出動大烤箱讓你拿到熱食。一人一份的蔬菜烘蛋三明治夾培根(吃素的就沒有培根),一小串葡萄,和一個迷你大黃草莓塔。這是溫哥華當地的一家餐廳/咖啡廳做的。

我和RCS邊走邊吃,回到旅館剛好吃光光!話說一拿到其實很燙。

我們都比較喜歡這樣的 Runner's Brunch,畢竟常常拿一堆穀糧棒到後來都放到過期丟掉。今天的部分則是當場吃光光,並且全無罪惡感。

訓練計畫:

Lululemon 官方有提供14週的半馬訓練

大家可以下載收藏!我個人認為不是太激烈,但是的確可以提升你的肌耐力還有適應跑程。建議大家至少要在室外訓練一下,當然不用每天,但是要找時間(週末跑長程的時候最好)試試看。

跑步當天竟然有人中暑等等,我個人認為是訓練準備不足。半馬當天天氣很好,一點都不到“熱” (和波士頓相比)。但是跑到一半開始就會有少少一兩人虛弱的坐在路邊(不過都場都有醫療人員做處理)。並不是說這些人太弱,我認為只是不夠熟悉自己的身體,可以水分或是熱量攝取不足等等,或是不適應室外路跑環境。

總之,訓練還有休息都非常重要。別想要直接上場啊(不過其實要用走的走完也是可以,但是所有的設施在中午以後就收了)!

路跑結果:

因為是帶著快要14週的寶包一起跑,所以我的目標就是安全跑完就好。

最後是以2小時12分跑完,在萬人跑者裡排2684名!算是可以接受啦。不過想到以後可以和寶包說你早就和媽媽一起跑過半馬拉松了就覺的有點開心。

再次提醒大家,孕媽們還是要和醫生詢問外加自己小心注意的做運動才好。

跑前準備:

除了訓練計畫外還分了幾個部分。

吃:

我和RCS固定前一晚都會吃義大利麵,澱粉幾乎都會吃光光。這樣其實隔天一早起床並不太餓。在上個廁所(很重要),喝點水,吃根香蕉,我們就可以上路了。

基本上我們也是練習過很多次這樣吃。正式開跑的前幾週大蓋跑了三個半馬(或是距離差一咪咪),覺得吃起來很習慣,跑起來很舒服,一路精神都不錯。重點是自己身體能適應是最好。

跑完後我們都會吃大量蛋白質,像是雞蛋,喝豆漿牛奶,吃水果和全穀麵包等等。

喝:

我們都只喝水!不太喜歡喝電解質飲,覺得嘴巴會酸酸的。

穿:

跑步當天的穿著也是相當煩心的事。建議訓練的時候就要是穿著去跑。要不要穿彈力襪,長袖還是短袖,長褲還是短褲,要戴帽子嗎?太陽眼鏡呢?穿不穿五趾襪?等等。建議先試過再決定最好。當天不要穿新衣服,要是穿不合一可是要撐兩個小時的。

睡:

我們都早早上睡。跑步當天是七點開跑,所以六點多就要起床。我們十點以前就熟睡了(肚子裡大概還有義大利麵吧)。睡滿八小時對我們而言很重要。起跑的體力差很多。

跑後休息:

DSC09779.JPG

跑後的重點就是好好地修復身體,讓精力還有肌肉好好恢復。

吃/喝:

蛋白質不忌口,多多補充。除此之外,什麼都可以吃,不要只吃蛋糕餅乾零食,也不要吃到太撐就好。另外,一整天都要記得多補充水分。

我和RCS吃完Runner's Brunch後回旅館洗澡收時候就和N爸N媽前往吃下以下美食。(吃太快,上菜太快,收盤太快,很多都來不及照。)

DSC09762.JPG

因為N媽到哪裡都是VIP,所以我們有被店家額外照顧,好料沒點都自動送上。吃得很舒爽。 

DSC09764.JPG

DSC09765.JPG

伸展:

基本伸展,或是連著幾天多做點瑜珈伴隨較輕鬆的慢跑即可。

DSC09776.JPG

重點是,其實不用休息太久啦!三天就已經很夠了,又可以接著進行日常的運動作息了。

***

總結Seawheeze 2016的半馬拉松,實在是讓我非常滿意。讓RCS相當驚訝,也超過他的預期。所以我們都想要報到 Seawheeze 2017。

聽到他也真心想要報名讓我相當開心,因為我總以為他認為我對Lululemon的喜愛有點過度。(不過衣服真的是做的讓我很喜歡啊,連懷孕都不用另外買孕婦褲。他家有一款真是深得我心。要是可以穿到生的前一天一定會再來和大家分享。)

這篇實在是等得有點久才分享,原因其實是因為我在等待 Seawheeze 2017 報名日。想等我和RCS都報到了以後再po文。

哈哈哈實在太慚愧,都沒有部落客要趕快造福大家速速分享的精神。畢竟 Seawheeze 實在是太難報名了,私心有夠重的N小姐怕大家都想要去跑,這樣我報名的競爭又多了許多(即使多一個人我也不想!),實在是大大不妙。畢竟十分鐘左右就爆滿了。

我是第一時間報名上,RCS則是因為人太多網路付款系統當機,所以經歷一晚的波折才確定有報上。(這裡要說我有寫信去抱怨系統問題,Lululemon也有好好處理,所以就不抱怨了。)以為沒報上的那天晚上RCS心情真是有夠低落,並且一直咒罵討厭 Lululemon。結果報上以後又恢復了平常心(茶)。

讓大家知道了這麼好的半馬,希望大家明年在 Seawheeze 2019 報名時段的時候通通失憶看過這一篇。哈哈!

我希望我和RCS可以每年都去跑(但是報名還是緊張到全身冒汗)!

arrow
arrow

    quee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