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已經進入第三孕期了。時間好快啊!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是預產期了。

Nicole-17.jpg

醫生也說產檢頻率改成每兩週一次。

***11/30/2016 第七次產檢 W30D2 ***

本次產檢是代班醫師(因為醫師也是要休息放假的)。

今天也是聽聽心跳,丈量肚皮,似乎一切都正常後就是和醫師的問答時間。

我最近心中最大的疑問就是瘀青問題。最近在腿上發現好多瘀青。好像隨便碰一下就會瘀青。讓愛胡思亂想的我越想越擔心。

和醫生問過以後,醫生說這是對孕婦兒言相當正常的現象。不只是容易瘀青,也容易流鼻血(孕期我也是流了幾次鼻血,好多次都是在上班上到一半醒個鼻涕橫後就開始流了,還要止一陣子才止得住)。

我也順便問問醫師,因為寶包幾乎都在踢打我左右兩側,所以我想說寶包是不是橫躺著。這樣是不是胎位不正?

醫師說她可以幫我摸一摸,不過他認為寶包頭應該已經朝下,所以手腳會在左右兩側敲打。

摸摸捏捏我的肚子後她說她可以摸到寶包的頭,已經朝下了。不過,週數還沒有很大,所以寶包還是可以動來動去。大太要到36週左右才能比較確定。

產檢完後就自己走度回家休息了。

29週左右的肚子,有點大又不會太大。

IMG_3736.JPG IMG_3734.JPG

依然沒有買孕婦裝。

趁冬天還沒有來的時候趕快多在戶外走走。

IMG_3634 2.JPG

***12/12/2016 第八次產檢 W31D7 ***

今天又回到我的主治醫師。一樣照常的驗尿,量體重,血壓,肚皮等等。

本來以為應該是又像往常一樣通通正常,下次再見這樣。沒想到醫生和我說我的肚皮尺寸量起來有點太小。所以要再照一次超音波,仔細的看看胎兒成長的狀況。

話說聽到以後其實心情有點差。總覺得好像是我的飲食或是哪裡沒注意好,讓寶包太過瘦小。整天都心情不好。

馬上和RCS說,還有line給N爸N媽。N姐也提供許多胖寶包的建議。

幸好三天後就約了超音波了,很快就可以知道寶包是否太大或太小。

這三天我吃了很多牛肉,早餐也都是半顆酪梨配全穀類麵包還有蛋等等。想說牛肉和酪梨都是網路大家大推薦的衝寶包體重的食物(N姐也推薦),吃吃也沒差。要是有幫助也不錯。

三天後我真是一口牛肉也不想吃。

***12/15/2016 第四次超音波 W32D3***

今天的超音波RCS也和我一起來。除了陪我以外,他也很想要看看寶包。

本次的超音波師人相當好。會和我們主動說明看到寶包的哪裡。

以往的超音波都是到膀胱飽滿的時候照,所以我這是也是喝飽飽的去照。結果照到一半,超音波師說膀胱太過飽滿了,要我去尿尿......

超音波師說以前是因為懷孕初期寶包很小,所以需要飽滿的膀胱才比較容易看清楚。不過現在寶包已經很大了,可以上完廁所再來照。

今天照完的結果寶包約是4磅9盎司(約1980克),在美國這是算49%的體重比,大約是在正中間。

一切正常,雖然不是大寶包,但是在正常值內的。所以不用太擔心。

媽媽我也終於比較放心了。因為我整個孕期都在應付大眾的:「你的肚子好小啊。」等等的評論,其實大家應該也都是無心發言,但是聽久了實在是有點煩。我都會回應:「但是醫生說寶包大小一切正常,這樣我就放心了。」

果然是孕婦自我心理調適最重要。

***12/27/2016 第九次產檢33W6D***

本週產檢就是和醫生確認寶包生長狀況還有上週超音波的結果。

從下次產檢開始變成每週一次。

問了醫生為何肚皮次量會有偏小,醫生說寶包頭的位置很低,有時候和寶包當天的位置有關。

最近,寶包的胎動已經不是拳打腳踢這樣了,而是一大塊一大塊左凸右凸這樣的移動。力道還是很大。有幾次往上凸,剛好在我的肋骨下方,當時正在家裡吃火鍋,反射性地叫痛。

***1/9/2017 第十次產檢35W6D+超快速超音波***

一直很期待後期的超音波,本來以為可以仔仔細細的看看寶包,估計體重。沒想到美國才沒有這麼體貼。

幾本上就是醫生快速的照一下看看寶包的頭在哪裡。過程大概一分鐘不到。

我還有問醫生寶包臉朝哪裡(同事說他老婆生的時候寶包臉朝上,超難生!),醫生說今天寶包臉還是朝上(面像肚皮就是了)。我就接著問說會比較難生嗎?

醫生說現在週數還算早,寶包還是可以轉來轉去最後改面朝下。這還是很難說。

另外,只要頭朝下就可以嘗試自然產。面朝上已他的經驗而言比較難生,產婦通常會生比較久,但是也不是不能自然產。

聽完後基本上也只能自求多福了。但是我還是會想要自然產。

***1/17/2017第十一次產檢37W0D***

本次產檢很快,聽聽胎兒心音,丈量肚皮,和醫生討論一下生產當天入院的注意事項等等就結束了。

滿37週了,所以醫生說要好好注意生產徵兆,隨時生都是有可能的。

本週末我公公婆婆特地從西雅圖飛來幫我辦了場 baby shower。

DSC09942.JPG

請的大多是我和RCS的同事,婆婆很認真的準備很多遊戲,其實我還蠻感動的。

DSC09955.JPG

還有同事聽到我還沒有打包醫院包則天天催促我快一點打包。我有在baby shower完成的那天晚上總算和RCS完成90%的醫院包。

我自己是沒有很急,但是同事和RCS到是急的不得了。

但是因為我們住的離醫院實在很近,所以感覺有點懶散的心態,覺得一切都可以等或是有缺什麼就叫RCS走路回家拿。

***1/23/2017第十二次產檢37W6D***

本次產檢除了基本的胎兒心跳,肚皮尺寸外,也進行了第一次的內診。

因為在網路上看了好多人的分享,真心以為會痛到不行導致超級緊張,結果發現雖然是會痛,但是還可以忍受。大概是我把它想得太可怕了。

內診的結果是子宮頸已經開了三公分了。

醫生說即使如此此,也很難說是不是要生了。有些人開三指後還是等好幾天才生。

不過,我和醫生說我前兩天有些不規則宮縮讓我有點緊張。醫生說照我講的,聽起來依他判斷大概就是這幾天了。

產檢是一大早上班前的事。去公司的路上,我打電話和RCS報告產檢結果,然後我們兩人都決定今天加班一下,把工作上的許多事告一段落。

殊不知,和寶包見面就是今晚啊!

事實也證明工作根本沒有可以做到告一段落的一天。真的是不管如何趕工,都會有新的事情來煩你(老闆掰掰)。

***

懷孕真是一件又奇妙又辛苦的體驗。

Nicole-14.jpg

又要忌口,又要小心這小心那,擔心這擔心那。沒有懷過其實真的是很難體會的。

孕期出現的不適包括腰酸背痛,恥骨疼痛,孕吐,食慾不振,胃酸過多,擔心妊辰紋,膚色不均等等。幸運的,我應該是沒受到太多苦的。

其他同事有些到後期都要用拐杖走路(真的!不誇張!)。

雖然說“比較”起來我的孕期似乎比較順利,但是懷孕的當下還是覺得很辛苦,而且個人差異其實很難比較。

讓我最開心的就是感受到胎動的部分!實在是太有趣了。RCS也很喜歡睡著前摸摸我的肚皮感受寶包一下。

Nicole-2.jpg

除次之外,還發現了寶包相關的各式各樣的驚人花費。雖說有著該花的錢一定要花的心理,但是還是會心驚一下。最淌血但是又不能省的就是育兒中心(Day Care)啦。

第三孕期得注意重點就是:

  • 下訂月子餐
  • 確認生產醫院
  • 確認保險資訊
  • 打包生產醫院包(可以隨時拎著走)- 懶惰的我可是到第36週後才整理好的
  • 上點Child Care/Breastfeeding/Child Birth課程 - 老公也要一起去!可以學習幫孕婦按摩的技巧。
  • 適度的運動 - 個人因為中後期恥骨疼痛,去健身房都使用滑步機或是踏步機,感覺比飛輪舒服。

IMG_3702.JPG

(29週)

IMG_3823.JPG

(35週)

  • 完成婆婆好心規劃的baby shower

DSC09947.JPG

  • 孕婦寫真 - 攝影師建議在7-8個月之間照,不然孕婦有可能太過腫大。

Nicole-22.jpg

Nicole-27.jpg

  • 把握時間多去外面吃吃喝喝走跑跳!

IMG_3629 2.JPG 64AC0688-9018-4D0D-A660-94D67DBD79D9.JPG

IMG_3537.JPG AD11C081-80D9-4DA2-9A0C-3679B3D328BF.jpg

  • 該採買的寶包運必備品,還缺什麼請趕緊準備好。這些包括汽車安全座椅,推車,寶包睡覺的地方,尿布等。

IMG_3652.JPG IMG_3740.JPG

IMG_3742.JPG

最後基本上重點就是等寶包自動報到!不要太早不要太晚,體重健康,身體各項檢查都健康就好。

接下來就是我的心愛寶包等不及的神速生產紀錄啦!

arrow
arrow

    quee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